close

4525387-3300x2195.jpg 

這些花俏到令人迷惑的保養品廣告詞,並沒有讓你知道這些成份的真正功能和對身體的影響,在台灣化妝產品需要標示成份說明,但它們也僅有化學家、皮膚專科醫師和少數有心人士才知道這些成份的功效和問題所在。因此,似乎大部份的使用者均會處在因使用這些含有化學成份的保養品,而可能產生不良的副作用和傷害中且混然不知。

下列為常被使用的非天然化學合成物

注意以下合成物  一起檢驗你的保養品或化妝品吧!!

 

Disodium EDTA :

可能含有危險級的乙稀氧化物(ethylene oxide)或二氧六環(dixane),兩者均是劇毒物,是工業製程的副產品,亦可做為螯合的介質,是致癌物質。

 

Hydantoin DMDM : 乙內醯尿(防腐劑)

從甲醇(methanol)中萃取出的化合物,做為潤滑劑和樹脂添加劑,亦為防腐劑,會釋放出甲醛,使皮膚發炎是致癌物質,老鼠打入此物質會引發癌症。

 

Elastin : 彈力蛋白

塗抹在皮膚上會提高皮膚的彈性,但無法証明它的功能性,它是結締組織的蛋白質。

 

Fluoride : 氟化物

危險性的化學品,多年前研究顯示它會致癌,但無人留意它,含氟的牙膏尤其對小孩更是危險,因他們在刷牙時常會吞下它。它應該可以防止蛀牙,但牙醫師現在認為氟會使牙齒畸形,產生關節炎,引起過敏,引起恐羅氏病(Crohn's disease),工業生產中的副產品物,具有毒性。

 

Formaldehyde : 甲醛

它是無色氣體具有揮發性,對黏膜具有相當的刺激性,它用在指甲油,硬化劑,肥皂,化妝品和增髮劑中,由於惡名太顯著,故常用代替名DMDM hydantoin或MDY hydantin它的貿易名稱是福馬林,尿素醛會釋放出甲醛物質,導致皮膚炎,誤食會引起腹部劇烈疼痛,內部出血,眩暈昏迷,喪失排尿功能,吸入會引起中毒,會引起皮膚嚴重發炎,疑是致癌的危險物質,在日本和瑞典禁止掺入化妝品中。

 

Lauramide DEA :

月桂酸(Lauric Acid)大部分提取自椰子油和月桂樹油(laurel oil)中,可作為肥皂和清潔劑的皂基,由於月桂醇(laurel alcohol)添加於含有氨和氨基的化妝品中會衍生出氮的氧化物亞硝胺,而亞硝胺是致癌物。

  

Methyl Chloroisothiazolinine :

致癌物,會有引起身體的突變,有毒性,會引起不良身體反應。

 

PEG (4-200) : 聚乙二醇

聚乙二醇(polyethylene glycol)、聚氧乙稀(polyoxethylene)、聚乙醚(polygocol)、乙二醇(polyether glycol),的縮寫是工業生產中的副產品,它們產生的二氧化物是有毒的,會引發皮膚過敏,蕁麻疹、溼疹。

 

Phosphoric acid : 磷酸

是無機的磷酸如濃度過高時對皮膚具有很大的傷害。

  

Phenoxyethanol : 苯氧基乙醇

會引起皮膚過敏。貿易名稱是Arosol, Dowanol EPH, Phenyl Cellosolve, Phenoxethol, Phenoxetol and Phenonip.

 

Polysorbate-n (20-85) :

添加於乳液、霜中作為乳化劑,常加入除臭霜、嬰兒油日曬乳液,會使皮膚產生過敏和發炎情形。

 

Polyguaternium : 磷脂質聚合物

後面會跟隨一些號碼,它們會致癌,誘發人體產生突變,有毒性。會有不良副作用,誘使產生接觸性皮膚炎,引發身體出現中毒成癖的過敏現象(類似過敏休克)會導致形成肌肉鬆弛過敏現象。

 

Sodium Cyanide :

致癌物物質會造成身體突變,有毒性和造成不良副作用。

 

Sodium Oleth Sulfate :

可能含有危險程度的乙烯氧化物和/或二氧化物,兩者均是劇毒。

  

Sodium PCA (NAPCA) : 鈉羊巠基皮酪烷酮
添加於皮膚和頭髮的介面活性劑,合成的物質則會嚴重傷害到皮膚引起發炎

styrene Monomer (SM) : 苯乙稀單體
致癌物,會引起人體細胞突變,有毒性會引起不良副作用,可能造成眼睛和黏膜發炎。

Dimethylamine : 二甲苯胺
屬於更胺類,會造成皮膚發炎,是致癌物質。

stearamidopropyl Tetrasodium EDTA : 硬水螯合劑
亞硝胺在很多化妝品中均含有此成份,含有胺和胺基酸會釋放出氮的衍生物,亞硝胺是致癌物。

Toluene : 甲苯
從石油中提煉出,在化妝品中擔任溶劑角色,尤其加入在指甲油,染色劑中,它類似苯如吞下會造成貧血,肝臟受損,皮膚發炎和呼吸不適等症狀,加入藥品和汽油中作為混合劑。

Triethanolamine(TEA) : 三乙醇胺
會導致臉部肌膚發炎、過敏,作為PH酸鹼值的調合劑能將硬脂酸油脂和水調成乳液,可能含有亞銷胺是致癌物質,主要會引起毒性是因為它動物體內會產生PH過鹼性結果。它常被用來披覆在水果和蔬菜外表上。

 

正確認識你買的產品  當個聰明的消費者  保護自己也愛護土地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