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002381-2400x3600.jpg 

從前、從前,在一座城堡裡面,住著一個美麗的公主………..,」
這樣的劇情在英美暢銷繪本女作家巴貝柯爾的手中,搖身一變成為勁爆又另類的頑皮公主--史瑪蒂。

在同儕、學校、公司、社群裡,相信很多人對於「好醜,好醜,真是醜斃了!」這樣的評論,肯定是聞之色變、避之唯恐不及,然而在加拿大童書作家羅勃特.馬修筆下,史蒂芬妮就是喜歡與眾不同,還會為此而感到驕傲,甚至理光頭也在所不惜!這就是故事的力量!


能夠從小餵書長大的孩子是幸福的,透過說故事的過程,讓孩子感受到寓意,成人的世界會有更多的想像空間與創意交流,有人逐字逐句”唸”,有人抑揚頓挫外加手舞足蹈的”演”,但也有人用孩子的話語去”說”故事,同樣說故事的高手,每家的招式都不大一樣,還會有所謂的”獨門絕技”,能夠再跟孩子回到故事裡翱翔,還真的是工作之餘的強心針,真要奉勸還沒有即時行樂的家長們要趕緊即知即行了。

 

根據自己的親身經驗,孩子其實對於大人們說故事的”招式”要求不高,主要是求得與父母共處的片刻,這是她們獨占爸爸媽媽的時光,沒有任何干擾之餘,聽著爸爸媽媽的聲音,或是貼近爸爸媽媽的懷抱,而爸媽的眼光焦點完全都在寶貝身上,孩子的要求就這短短的說故事時光而已,其實仔細想想真的不難,所以,何不暫時放下手邊的工作,跟孩子分享一小段故事,今天媽媽說故事、明天爸爸說、後天大寶貝說、大後天小寶貝說…..,連結效益每天都有不一樣的發展。

 

share-1.jpg


睡前的親子時間,是父母跟孩子互動最自然、也最容易的一段時間,除了坊間的童書繪本,生活中也有許多用不盡的故事珍寶,讓孩子的成長記憶中保留一段美好的回憶,美麗的故事豐富了孩子的想像空間,讓我們隨著甜美的笑聲,尋出說故事的樂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