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/香吟小姐

  某個帶小孩看診的機緣,無意中翻到一本專門寫有關保養品和清潔劑毒害的書。其中寫到平常用的清潔劑添加的界面活性劑,會破壞皮表的保護層,讓化學藥劑長驅直入的傷害真皮組織,而引起皮膚過敏、紅疹或搔癢等症狀 。更讓人驚訝的是:一般保養品是讓皮膚保濕緊實的效用,卻也因為其中添加化學成份的破壞,導致越保養越糟糕的膚質!如此「賠了夫人又折兵」的雙重損失還真是無語問蒼天的無辜啊!!

 
     身為三個小孩的媽,本能的反應自然的尋找起替代方案;把清潔衣服的洗劑改成純植物性不殘留配方,至於挑選沐浴乳洗髮精更是一大學問!因為一般號稱植物性的用品雖然有添加,但其中的純度比例卻攸關價格高低;太貴又不見得好、太便宜成分又令人存疑?經好友介紹接觸了“HELAN”,看到雜誌上洋洋灑灑的一排證明標章,抱著姑且相信的心情,開始了我的“HELAN”之旅!


  其中LAMANDE系列的「綜合性泡沫沐浴皂液」成了給小朋友用的最佳選擇,因為他們只要隨手一按,重頭洗到腳一瓶搞定,而且它細緻的泡沫好沖洗不殘留,實在方便極了!現今抗通膨的時代,「NATRA泡沫沐浴乳」其高濃度成份,加水稀釋後使用起來不但不影響清潔效果,洗後清爽柔嫩不緊繃,真是經濟又實惠的選擇啊!


  我本身是個〝有味道的女人〞,從青春期開始母親就教我,沐浴後要在腋下擦體香劑;那時的體香劑還不普遍,要到天母的某些商店才買得到呢!以前的產品中滾輪式的用起來會黏黏的不乾爽、粉質的擦起來會有塊狀、噴霧的剛噴上皮膚會刺刺的不舒服;當我看到HELAN有體香劑的產品,立刻迫不及待的買來使用。「海灣故事系列」它特殊典雅的味道,讓人宛如置身海邊的舒暢但又不黏膩的自在;後來新的「火熱木槿系列」也是我的最愛,它獨特又多層次的香調,讓自己覺得隨時身處不同的花海中,真是浪漫極了!讓人更滿意的是,它不會有刺刺的感覺耶!從此以後它已經成為我的“親密夥伴”了。


  先生和我是每天洗頭的,以前沒得選擇安心的產品時,只好冒著掉髮、禿頭的風險亂用不同的品牌,現在則視頭髮的狀況使用不同的“HELAN”;有頭皮屑時用「松柏去屑洗髮露」、想髮質膨鬆用「穀類蛋白洗髮露」;小女生頭髮會打結一定要用「米糠護髮油」,只要幾滴抹一下,一梳馬上滑溜溜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el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